首页 >> 人才培养 >> 正文
人才培养
培养目标、课程与就业岗位介绍
点击数: 发布时间:2018-04-24

1.培养目标

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意识、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与适应能力的德、智、体、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。熟悉网络及信息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,自觉维护国家、社会和公众的信息安全;能够综合运用所学基本知识、技能,集成信息安全系统,熟练应用信息安全产品,具有信息安全维护和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。就业面向是信息安全硬件或软件产品的安装调试、系统集成、售后技术支持,产品销售及客户服务等工作;或在具有计算机网络的公司、银行、证券公司、海关、企事业单位,从事计算机信息安全管理和维护工作。 

2.主要课程

程序设计基础、计算机应用基础、网络基础及应用、Linux操作系统及应用、计算机维护与维修、网页设计与网站开发、网络组建与互联、网络服务器架设、网络编程技术、网络安全产品与配置、Web安全技术、网络安全技术、网络数据库管理、云计算与存储、网络协议分析、等级保护与风险测评等。 

3.就业方向

1)初始岗位有:信息安全产品实施工程师、信息安全产品售后技术支持工程师、信息安全产品客户服务人员、信息安全产品销售员、助理信息安全系统集成工程师、企业信息系统安全维护工程师、企业信息系统安全经理、企业信息系统管理员、计算机系统管理员、信息安全安全员或网络(安全)管理员;

2)进阶岗位有:信息安全产品项目经理、信息安全产品售后技术支持经理、信息安全产品客户经理、信息安全销售经理、信息安全系统集成工程师、企业信息中心主管、计算机系统工程师、信息安全工程师、网络工程师。

(迟恩宇)